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July 9, 2008

張肇壯老師感言:什麼是中國舞蹈

他說近十年來﹐模糊的中國舞蹈表演風格﹐以戲曲舞蹈﹑芭蕾舞﹑現代舞﹑甚至雜技與武功來詮釋的中國舞蹈﹐其代表性也引發南加州中﹑外舞蹈界的疑惑與思考。如果認為大陸得獎作品及學院派舞蹈﹐為典型的中國舞蹈﹐那確是令人擔憂﹐對長期推廣與發展中國舞蹈而言﹐會帶來潛在的危機﹐並使人輕易放棄與忽略老祖宗遺留下來給予我們寶貴遺產。 

張肇壯認為﹐舞蹈是一門綜合藝術﹐為健全整個推廣系統﹐不論是管理﹑道具﹑服飾與燈光等幕後工作人員﹐在南加似乎尚未有計劃的培訓﹐市場經理人員亦未積極開發﹐尤其注意的是﹐藝術不應受政治的影響﹐「遠見及前瞻」是推廣中國舞蹈不可缺少的理念。

1 comment:

CC said...

Carol想看看雲門舞集的DVD嗎?

如果我還年輕,如果當年不出國,我可能會跟著雲門學舞。

當然,人家不一定收我這種壞學生!不過,我一定會舌燦蓮花說服他們的啦!

出國前夕林懷民舞展開幕,看完表演隨即出國。剛起步的雲門距離標準還很遠,但如今已是世界重量級的了。相信我,因為我看過不少國際頂尖的舞蹈表演。